七色彩虹

4.雪山火焰(降志)

  准备策划一篇志纯,降志的长篇小说,已经开始写,大概在7 、8月发出来。



  一串铃声突然响起,降谷零习惯性的回头说一句:“欢迎光临,要吃点什么?”宫野志保挑好位置后对他说:“照常吧。”如今,宫野志保和她的母亲一样成为一名医生,他已经不知道在波罗吃过多少次早餐,波罗的三明治任然是她的最爱。“请慢用。”降谷零将一杯热咖啡和一盘三明治摆在宫野志保面前“宫野小姐一如既往的早来啊!”,宫野志保趁机调侃他“一天打三份工,真是名副其实的打工皇帝。”降谷零笑笑而不语。

  天色渐暗,外面下起倾盆大雨,降谷零打算提早回家,一串铃声传入他耳朵,宫野志保被雨淋的狼狈不堪出现在他面前。“降谷先生,我这是……”宫野志保看着早已架好的椅子感到有点不好意思,“没有,我只是在做点新菜式”降谷零顺手把雨伞放在厨房的一个角落“要来尝尝吗?”,宫野志保欣然同意。降谷零在系围裙时,看到橱柜上放着一瓶雪莉酒和一些玫瑰花,他很快想出一道甜点。宫野志保的衣服渐渐被自己的体温烘干露出鲜艳的色彩,降谷零把一盘被蛋清覆盖的冰欺凌:“雪山火焰,宫野小姐吃过吗?”“没吃过”宫野志保摇摇头。降谷零把雪莉酒浇在冰淇淋上,划了根火柴把冰淇淋点燃。冰淇淋瞬间被淡蓝色的大火吞没,在冰淇淋表面跳起华尔兹,散发出阵阵葡萄酒的芳香和玫瑰花的花香,不久后,降谷零宣布这场华尔兹结束,宫野志保亲自把跳动的火焰吹灭。宫野志保挖开微微烧焦的蛋清,挖一勺冰淇淋送进嘴里。经过大火的灼烧后,冰淇淋却和刚制作出来时一样冰凉,独特的香甜包裹着她的味蕾,“好吃”宫野志保淡淡一笑。

  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,宫野志保望着窗外的景象,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。“宫野小姐,我最近好像生病了。”“哈?日本公安的体质,不应该啊!”宫野志保回过头看着降谷零“说一下情况吧。”“是这样的宫野小姐,每次见到你我的心脏跳得好厉害,我甚至自己都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你身上散发的魅力吸引着我的眼球,每次在做自己的事情时都会想起你”降谷零含情脉脉的看着宫野志保“你说这病该怎么办?”

  “原来是这样”宫野志保用手指摸摸自己的嘴唇“药方是吻一下我吧,这也是给我自己的药方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